「我們的戒嚴記憶」徵集活動 高雄場說明會

高雄場
講師:陳俊宏(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日期:6/25(日)19:30-20:30
地點:三餘書店 TaKaoBooks(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2017年,解嚴30週年。請接受我們的邀請,回去翻箱倒櫃,尋找身邊的老東西,舊東西,好東西,壞東西,通過書寫那些「東西」,讓種種「寄寓於物」的戒嚴經驗復活,讓常民的個體經驗一一現身,複寫集體記憶。這不是一場溫情懷舊的作文比賽,而是,對戒嚴體制的「細節重構」。想想那些中學生髮禁,軍訓課,操場上的司令台,愛國歌曲比賽,愛國演講比賽,政治海報與標語,無所不在的政治銅像,無所不在的中正路,禁歌,禁書,禁語,突然消失的布袋戲。就連年輕人跳舞的樣子,連同島嶼的海岸線,也被戒嚴了。
  
這一類看似無害的小事,一如語言政策修剪年輕人的舌頭,往往是深入個人體膚的,要命的事。我們看重這些要命的小事。
 
徵件網站、投件請點:https://goo.gl/crHWIy
徵集時間:2017/05/01-2017/07/10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轉型正義 #解嚴三十年 #戒嚴記憶
海報延伸設計:ga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