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薩爾瓦多涉嫌迫害人權的退役軍官獲釋

西班牙法庭希望引渡三名薩爾瓦多退役軍官,但由於薩國最高法院拒絕引渡要求,因此這三名軍官被釋放。這三名軍人涉嫌在薩國內戰期間殺害六名耶穌會教士,而成為西班牙希望能夠引渡受審的理由。薩國最高法院拒絕了引渡要求,但被告的這些軍人到了8/26才會被釋放。

被告律師Carlos Guzman Segovia批評法庭的怠慢並警告將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Tomas Zarpate Castillo、Antonio Ramiro Avalos Vargas與Angel Perez Vasquez已獲釋,但還有一名軍官Guillermo Alfredo Benavides受到拘留。薩國法院判處Benavides有期徒刑30年,因他在1991年犯下謀殺罪,但刑期僅執行兩年就因1993年通過的特赦法而中止。這些被告軍官在1989年殺害六名耶穌會教士,其中五名是西班牙人,還有兩名遭殺害的受害者是教士所雇用在中美洲大學的員工。

西班牙法院總共要求引渡17名退役軍人,12名還在逃亡,薩國法庭並未對這些逃犯的引渡要求做出決定。另有一名逃犯目前在美國受拘留,正等待被引渡至西班牙。(資料來源:Lawyers: 3 Former Salvadoran Military Officers Released, ABC News, 201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