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風中的名字」展覽

【最新展覽】
在「會呼吸的空間」裡,舉辦【風中的名字】藝術展

落成於環保、永續等觀念尚未覺醒的1930年代,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建築物本體卻藉由自然力主動衍生「節能減碳」的奇妙效果,使得此建築物儼然符合當代所提倡的「與自然環境相容」之綠建築概念。
這幢建築物在1930那一文化躍動宛如驚蟄的年代,曾是許多演講座談、電影播映、語言教育及美術展覽的重要場所,其在二樓展覽室舉辦的「臺灣美術展覽會」及當時眾多藝術團體此起彼落的創作展出,更直接帶動臺灣現代藝術的蓬勃,促成1930年代新一代專業畫家出現;而在臺灣社會封閉噤聲的戒嚴時期,由於美新處進駐,這裡也成為當時臺灣年輕人汲取歐美新鮮文化養份與民主思潮的呼吸之道…
是的,這是一幢會呼吸的建築物,不單是建築物本體會呼吸,其所涵容的文化與歷史細節,更無時無刻不在歷歷的時空過程裡,或緩或急或不疾不徐地呼吸著……
2017年,本館新團隊致力於讓這幢會呼吸的建築物重新復活,並陸續推出一系列特展,來呈現二二八國家館空間所呼‧吸‧吐‧納的時代思維與動人的人文和歷史故事。
首先,即特別邀請展出藝術家陳武鎮的系列作品-【風中的名字】。

【展覽時間】
2017年1月7日(六)-2017年2月5日(日)
【展覽地點】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北市南海路54號)2樓南翼展覽室
【開幕茶會】
2017年1月7日(六)下午2:00-4:00
現場備有茶點與精緻作品卡,歡迎踴躍參加

以上資訊與圖片來源:

【最新展覽】在「會呼吸的空間」裡,舉辦【風中的名字】藝術展 …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發佈於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