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樂團邀請土耳其總統參加亞美尼亞屠殺紀念音樂會

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受邀參加亞美尼亞種族滅絕紀念音樂會。Dresden Symphony交響樂團將在11月13日演奏曲子「Aghet」,這是為了紀念亞美尼亞屠殺而做的曲子,演奏地點在德國。在音樂會之後,土耳其-亞美尼亞友誼協會將再舉辦一些活動。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發生在1915-1917年之間,土耳其政府被控在其境內針對亞美尼亞人進行屠殺,受害者可能超過150萬人,土耳其政府至今仍不承認這是官方有計畫的行動。

這個音樂會邀請土耳其總統的用意,是為了建立藝術家們的跨國合作,而這項邀請也受到德國外交部與歐盟的支持。除了土耳其總統外,土耳其總理Binali Yildirim、外交部長Mevlut Cavusoglu與文化部長Nabi Avci亦在邀請名單之列。「Aghet」計畫曾對德國、土耳其與歐盟造成風波,為此土耳其曾脫離歐盟旗下的組織,德國外交部長曾公開表示對「Aghet」計畫的支持,土耳其政府為此騷動不滿。演奏樂團表示,土耳其曾施壓他們與歐盟,希望種族滅絕這個詞不會出現在音樂會。(資料來源:Turkish President Invited to Armenian Genocide Concert, MassisPost,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