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學生完整歷史.教授上紅棉歷史課

資料來源:柬埔寨星洲日報2011/7/26報導

為了幫助下一代學生理解紅高棉時期的歷史,教育部對高等教育學院教授傳授有關民主柬埔寨制度歷史(1975年至1979年)知識,以讓教授們轉授予學生。

教育部於週一上午在柬埔寨技術學院舉行「對教授培訓有關民主柬埔寨歷史知識」培訓班,教育部副國務秘書鄧沙英出席主持開幕,多名各大學和學院教授參加受訓。

教育部副國務秘書鄧沙英表示,我國的教育課程內容沒有教授關於紅色高棉的知識,目前教育已將《民主柬埔寨歷史》書的一些內容,納入高中和大學的歷史科教學課程,以讓下一代理解紅高棉時期的歷史。

她指出,大部分經歷過紅色高棉統治的受害者對這段歷史也只是一知半解,而目前約70%以上的人口是紅色高棉在1979年被推翻之後出生的,因此大部分的青年人對紅高棉歷史感到非常陌生。

她說,教育部已經批准《民主柬埔寨的歷史》書作為歷史教科書的「核心參考」指南,并把它納入學校正課教綱。

她強調,為高等教育學院培訓有關民主柬埔寨制度的歷史知識,是為了讓教授們正確地轉授這些知識予學生,讓學生自己分析民主柬埔寨制度的政治,讓學生們去研究為何會發生種族屠殺的原因?分析紅高棉政權的出現,對當前柬埔寨社會的影響?「最主要的是,我們能預防讓『殺戮場』(killing fields)悲劇歷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