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音樂節 2/28自由廣場探討真相

第4屆共生音樂節時間與前幾年一樣選在2/28(日)這一天舉行,主題從去年的「青年再起」延伸至今年的「我們在這裡」,主辦單位表示,會訂定這個主題,一方面是想作為一種邀請,期盼能邀請大眾一起持續關注二二八事件,且更深入探究事件裡不為人熟知的女性、原住民與三月屠殺等面向;而另一方面,「我們在這裡」也是一種宣示,想讓新政府看見社會上仍有許多人在呼籲落實轉型正義,期待政府能完整、公正釐清真相,使台灣人民能夠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幫助受難者理性地走出心中的苦痛,最終盼能實踐下一代的人權與反省教育。

共生音樂節從下午1點開始,會有靜態展、短講,展覽內容有探討三月屠殺、台灣轉型正義的現狀與發展、二二八事件中的原住民與女性等,提供現場民眾深入了解二二八的管道;晚間音樂會目前則邀請到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客家歌手黃瑋傑等人表演。

周邊商品今年照樣與激進合作推出兩款T恤,也特別和議誌i-tsi合作出品228地圖卷軸,在地圖上將包含高雄中學、南投埔里武德殿、嘉義水上機場等20個關於二二八事件的地景的圖畫與介紹,不過得上FlyingV募資網站贊助才可以獲得。(蘋果日報/劉珮芬/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