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刑庭無限期延遲姆拉迪奇庭審日期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負責審理前波黑塞族部隊總司令姆拉迪奇(Ratko Mladić)一案的前南刑庭法官5月17日宣佈,由於檢控方未能履行與被告律師分享所有證據的義務,因此決定將案件延後審理。

17日,在前南刑庭正式開庭審理前波黑塞族部隊領導人姆拉迪奇案件的第二天,主審法官宣佈,由於檢控方在履行其和被告辯護團分享所有證據上犯下「重大的信息共享錯誤」,因此決定將原定於本月晚些時候檢方在法庭出示證據的日期無限期推遲。
  
法官目前仍在就錯誤的「範圍和影響」進行分析,並將「盡快」確定重新開庭的時間。檢控方目前已承認這一錯誤,而且不反對推遲庭審。姆拉迪奇的律師已要求將審理推遲6個月。
  
當天早些時候,檢控方在開庭陳述中控訴了姆拉迪奇指揮的塞族軍隊於1995年7月在短短5天的時間裡在斯雷佈雷尼察系統性地屠殺了8000名穆斯林男子的暴行,並向法官展示了一小段據稱是被害男子的屍骨的視頻。
  
現年70歲的姆拉迪奇面臨11項指控,包括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如果罪名成立,姆拉迪奇可能被判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