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婦女與LGBT受害者將在和平談判中獲得平等的權利

若哥倫比亞簽屬和平協議,終結半個世紀的內戰,則協議內容會將婦女與LGBT(lesbian, gay, bisexual與transgendered的縮寫,即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受害者包括在內,提供平等的社會權利。根據協議的原則,和平談判與協議要處理性別歧視。部分的協議內容已經由聯合國婦女署署長Phumzile Mlambo-Ngcuka與聯合國關心衝突中性侵害的大使Zainab Bangura發表。

哥倫比亞政府與叛軍「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皆同意並發表聯合聲明,雙方認為應當創造一個讓婦女與性少數團體的人們,可以在這個和平而非戰時的國家中,獲取生存的平等途徑。這個和平協議將結束拉丁美洲最後的內戰,婦女與LGBT將被鼓勵參與政治,他們可能會得到農地耕種一般作物,或者其他補償,以此讓他們不用繼續從事栽種毒品作物維生。

根據和平談判中的政府代表Maria Paulina Riveros的說法,性犯罪的加害者將無法在和平協議中獲取特赦。叛軍上個月與政府簽署停火與解除武裝協定,並計畫轉型成為一個政黨。政府希望可以在數週之內完成和平協議。哥倫比亞內部衝突起自1960年代,農村農民為了土地權益而暴動,並形成了共產主義叛軍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衝突結果至少造成260,000人死亡,45,000人失蹤,近7百萬人流離失所。(資料來源:Colombia’s women, LGBT victims stand to get equal ‘peace rights,’ Colombia Reports, 201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