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森潘律師上訴失敗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在2/20駁回前赤柬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的法籍律師傑克斯(Jacques Verges)有關把文件翻譯成法文的上訴。法官表示,審紅庭與喬森潘的柬籍與法籍律師具有審紅庭三種官方語言(柬英法)中的1或2種語言能力。

傑克斯此前論證,如果沒有把文件譯成法文,其當事人喬森潘將無法獲得公平的審訊。喬森潘的柬籍律師索蘇萬認為法庭的決定侵犯了喬森潘的權利,因該名法籍律師不知道指控喬森潘的訴訟與文件內容:「當不允許翻譯文件,它影響被告的權利,當被告權利被侵犯,法庭就不公正。」

至於針對前S21監獄領導人康克由的審判,自2/17開始的預備程序已經告一段落。法官沒有宣布接下來的確切庭期,應該要等到三月份才會繼續展開。而法官們也已經就檢辯雙方提出的證人數目加以討論,希望控制在30人左右。

對法庭來說,好消息是美國宣布,先前應允投入的180萬美元已經匯入紐約的聯合國帳戶。康克由審判開始後,德國隨即宣布將投入一千萬美金支持法庭的運作,希望司法能為暴政的受害人討回公道。

本站其他相關訊息:
https://www.taiwantrc.org/movement.php?index=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