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通緝前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之子

前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兒子Saif Al-Islam Gaddafi,在利比亞被釋放不到一週,即遭國際刑事法庭通緝。他是與利比亞的前國際安全部主管Al-Tihami Mohamed Khalid一同受到通緝,後者是在格達費獨裁末期任該職務。

根據利比亞媒體的報導,國際刑事法庭主任檢察官Fatou Bensouda獲知Saif Al-Islam Gaddafi遭民兵釋放,她即要求針對這項報告求證,與此同時,並發動各項措施,以了解Saif Al-Islam Gaddafi的下落。國際刑事法庭向利比亞當局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與羅馬條約的簽約國都將協助處理這個案件。檢察官Bensouda表示,利比亞或任何國家都應該逮捕嫌犯並盡快起訴他們。(資料來源:ICC calls for arrest of Saif Al-Islam Gaddafi, The Middle East Monitor, 201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