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院駁回義大利要求納粹賠償的判決

資料來源:VOA美國之音2012/2/3報導

聯合國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命令義大利撤銷所有針對德國二戰期間納粹戰爭罪提出的賠償要求。

國際法院上週五以12對3的投票結果裁決,義大利法庭允許納粹暴行的受害者向德國要求賠償的判決是錯誤的,因為德國在外國法庭擁有司法豁免權。

位於海牙的國際法庭指出,根據國際法,義大利最高法院侵犯了德國的主權,因為它2008年裁決,德國應該向第三帝國在1943年至1945年所犯的戰爭罪中的受害者支付賠償。

德國歡迎國際法院的裁決,並表示,國際社會對國家豁免權的裁決是重要的。

義大利在這起案件中的首席代表班尼斯基說,義大利本希望看到不同的裁決,但他並不感到失望。他說,重要的是,義大利將繼續與德國就這一問題會談。

預計星期五的裁決將終結羅馬1943年加入同盟國後、納粹在義大利的暴行而引起的一系列訴訟。

國際法院的裁決是最終判決,並具有約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