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因戰爭罪出庭受審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2/5/16報導

前波黑塞族軍隊指揮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ć)因戰爭罪、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等11項指控在海牙出庭受審。

姆拉迪奇是面臨海牙國際法庭審判的1990年代巴爾幹戰爭的最後一名主要角色。他被控犯有包括種族滅絕在內的11項戰爭罪行,其中包括指揮了1995年在斯雷佈雷尼察屠殺7000名穆斯林男子與男孩的暴行。

姆拉迪奇形容這些針對他的指控「駭人聽聞」。BBC在海牙的記者拜爾斯說,姆拉迪奇被指控的戰爭罪是二戰之後整個歐洲最為惡劣的罪行。在未來長達200多小時的審理中,法庭將傳喚400多名證人出庭。

年近70歲的姆拉迪奇在經過了長達15年的逃亡後被塞族軍隊抓獲並送交海牙國際法庭。他在海牙待審期間被關押在其政治領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被關押的同一座監獄。

2008年被捕的卡拉季奇的案件目前已經審理過半,他面臨著同姆拉迪奇相似的戰爭罪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