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完成兩個省分的調查 共500個案件結案

尼泊爾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完成兩個省分共500個案件的調查。這些案件將被送回真和會的總部進行審查,其後才回送交政府和檢察總長進行賠償與法律行動。2015年2月10日成立的真和會,總共接受約6萬件案件。今年6月在七個省分設立辦公室後,真和會指派這些辦公室在第一階段的調查中先處理1,000個案子。Manchala Jha負責監督完成調查的兩個省分,其他的監督者包括Lila Udasi、Madhabi Bhatta與Shree Krishna Subedi。Jha表示經過調查程序,可以了解一個案子大約需要三到四天的時間處理,受害者與加害者雙方的說法皆被記錄下來。

尼泊爾正在舉行聯邦與省級的選舉,真和會總部的官員在12月大選後才能委派,因此委員會在目前無法對案件進行審查。真和會與調查強迫失蹤委員會,已因欠缺人力而陷入癱瘓。每個省分的辦公室需要9位官員與一位檢察官進行工作,且還需要兩位專家協助這群官員。然而,目前並無任何省分的辦公室滿足這樣的編制。其中一個省分辦公室的檢察官甚至被要求要協助省與聯邦的選舉,而必須為選舉而忙碌。Jha表示,儘管有需多限制,但他們將盡可能協助受害者。真和會與調查強迫失蹤委員會的任期已經被展延一年,將在明年2月10日到期。然而,在聯邦的國會選舉結束前,真相與和解法需要被修正的地方將無進展。(資料來源:Transitional justice: Probe into 500 cases completed in 2 provinces, the Kathmandu Post,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