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發現前獨裁政權受難者墳塚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市附近的Tacumbu,日前挖到一處墳塚,裡面至少有兩具人類遺骸,據信是前獨裁政權史托斯納爾(Alfredo Stroessner)將軍統治時期,遭到凌虐後殺害的受難者。

內政部長Rafael Filizzola承諾將仔細調查死者身份,總統盧戈(Fernando Lugo)亦親自前來訪視。

史托斯納爾在1954-89年間獨裁統治巴拉圭,以殘暴手段聞名。根據巴拉圭的「真相與正義委員會」在2008年8月下旬發表的總結報告(Final Report),統計獨裁政權的直接與間接受害者人數有128,076人,受害者們被拘禁、凌虐、非法處決、強迫失蹤、強暴與流放國外。其中,19,682人曾遭非法監禁,59人被非法處決,有337人「失蹤」。3,470人因政治性因素被流放他國。總統盧戈在總結報告的發表會上,向人民所遭受的不正義道歉,他祈求人們的諒解。

這次疑似受難者遺骸的出土,是史氏政權倒台後的頭一遭,也因此在當地引發格外關注。

本站其他相關資訊:
巴拉圭獨裁政權檔案曝光
巴拉圭總統向獨裁時期政治受難者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