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克由判決結果七月出爐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xtraordinary Chambers in the Courts of Cambodia, ECCC)宣布,對前赤柬21監獄領導人康克由(Kaing Guek Eav)的判決結果,將在7月26日出爐。

現年67歲的康克由被控犯下違反人道罪、戰爭罪、謀殺、凌虐等多項罪名。在赤柬暴政統治期間,他掌管的S21監獄內,有一萬六千人遭到凌虐與殺害,只有個位數的生還者得以倖存。他是幾名赤柬前高層領導人中,第一位站上特別法庭受審者,受到舉世關注。

在1975-79赤柬政權下,超過160萬人死於飢荒、過度勞動、凌虐與任意殺害。法庭官員表示:「我們希望判決結果標誌著重要的里程碑,意味著等待正義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柬埔寨人民,終於有人被繩之以法」。

這個由聯合國支持成立的法庭由外籍與柬籍人員共同組成,法庭經費也來自外援。各援助國今年二月批准了特別法庭提出的經費申請案,2010-11年各國共計將提供8710萬美元的援助,以支持法庭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