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獄回來報信的人──倖存者書寫

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普利摩‧李維(Primo Levi)曾引述一段黨衛軍訓誡囚犯的話:「你們沒人能活下來做證,就算有人能倖存,世界也不會相信他的話。歷史學家們可能會懷疑、討論和研究這些問題,但他們無法定論,因為我們會毀掉所有證據,連同你們一起。即使留下一些證據,即使你們有人能活下來,人們也會說,你們講述的事情太可怕了,讓人無法相信。」

從地獄回到人間,最困難的不是生存,而是倖存者一張口,眾人皆閃避。

【哲學星期五@台北】與「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東吳人權學程」共同合作,2016/12/03(六)為您邀請到作家房慧真小姐,跟大家談談為何「倖存者的書寫」,將以兩位奧茲維辛集中營倖存者為文本:義大利化學家普利摩‧李維(Primo Levi)以及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匈牙利作家凱爾泰斯‧伊姆萊(Kertész Imre),探究歷劫歸來之後,言說如何可能?文學如何可能?

(感謝【青平台】、【慕哲咖啡館】贊助場地,本活動自由入場、無需報名;無強制性消費,但是鼓勵大家在店內消費)。

【時間】 2016年 12月 03日 (六) 14:00–16:00
【地點】 Café Philo 慕哲咖啡館 地下沙龍
【地址】 台北市紹興北街 3 號 B1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 6 號出口)
【主持】 張期達│中央大學中國文學博士
【主講】 房慧真│作家              
     
【主辦】 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人權學程、哲學星期五志工團、青平台,慕哲社會企業

【策劃行政】廖健苡、吳豐維、黃昭華、梁家瑜、葉浩【海報設計】徐名慧、楊郁婷、林亭萱、徐清恬【錄音】汪業政、汪業翔【攝 影】梁家瑜、楊依陵、黃謙賢【直播】林士傑【摘要】賴韋蓁、林安冬、江博緯【網管】黃昭華【行政協力】黃彥傑、獨角獸

【哲學星期五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
【哲學星期五官網】
http://www.5phil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