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願意與以色列重新討論大屠殺生還者的賠償問題

以下節譯自Deutsche Welle

德國願意與以色列重新討論大屠殺生還者的賠償問題

德國政府表示,只要以色列政府做出正式的要求,他們對於重新開啟討論他們向來保持開放性。以色列現在面臨一個新的情勢是,從俄羅斯與前蘇聯移居至以色列的猶太人日增,而這是在1950與1960時討論賠償問題時所無法預測的。以色列的撫卹部長Eitan表示,希望能與德國重商1952年的「盧森堡協定」,討論對於大屠殺生還者的賠償問題。

Eitan表示,當時的協約沒能考慮到生還者的壽命,以及從前蘇聯湧入的175,000名猶太人,但他的發言人隨後表示,部長的意思並非要重啟協定,而是希望以色列與德國雙方代表,能夠共同討論,該怎麼處理這些超出原來協定的支出。

德國表示出的這個誠意,受到以色列監督屠殺生還者協會的歡迎,該協會的領導人表示,他將會與下週來訪的德國財政部長會面,他會提供給對方以色列近年來人口變遷的統計圖,這些生還者大都已超過八十歲,健康程度日益下滑。他以為最實際的做法是,德國願意支付這些生還者增加的開銷。

但是以色列媒體對官方此舉則多所批評,輿論認為今日的以色列早已有能力照顧那些年長的生存者,無須對德國提出多餘的請求。德國迄今為止已經支付了6500萬歐元(95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