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版《我的奮鬥》將出版發行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2/4/25報導

德國巴伐利亞邦計劃在2015年,出版德國前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的回憶錄《我的奮鬥》,這本書的版權將在這一年的年底到期。

雖然按照德國法律並不能禁止這本回憶錄的出版,但是巴伐利亞邦從1945年以來一直利用版權規則阻止德文版《我的奮鬥》的發行。但在2015年年底希特勒去世70週年之後,有關的版權限制將不再有效。

巴伐利亞邦政府選擇在2015年年底版權到期之前出版《我的奮鬥》,將儘可能地讓未來出版的德文版不再具有商業上的吸引力。邦政府說,他們預備出版一個學生版的《我的奮鬥》,這個版本會附加評論。

希特勒是在1924年撰寫《我的奮鬥》的,當時他正因為企圖發動政變而在監獄服刑。

德文版《我的奮鬥》在二戰結束前的銷量高達1000萬冊,納粹在1933年上台之後曾把這本書作為禮品贈送給新婚夫婦。《我的奮鬥》德文版在二戰結束後銷聲匿跡,但是翻譯版本仍可找到,網路上也能得到這本書。

這本書以自傳體描寫,充滿政治和種族主義的言論,勾畫了納粹理念的核心內容。但是,有很多人認為這本書枯燥無味,據說持有這樣觀點的人包括意大利法西斯獨裁者墨索里尼。

官員說,他們之所以決定出版《我的奮鬥》,是為了消除它的神秘性,顯示它的荒謬內容,並且顯示這些危險的想法給世界帶來了多大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