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將調查在看守所中對塔米爾人的刑求

斯里蘭卡政府向媒體表示,他們將針對50名受到拘留的塔米爾人受到刑求與強暴的案件進行調查,這些暴行被控是由軍人與警察所犯下。媒體報導有20名塔米爾男性指控他們在拘留所受到強暴、刑求與烙印,但報導中並未出現受害者的姓名,這是為了保護受害者的親朋好友。這20名受害者正在歐洲尋求庇護。這些受害者表示,他們被控正在復興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the 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 LTTE)而遭拘留與刑求,這個組織主張分離主義且被認定為恐怖組織。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過去與斯國政府對抗數十年,直到2009年才解除武裝。

斯里蘭卡外交部長Prasad Kariyawasam在寫給媒體的信中表示,政府嚴厲譴責刑求,將調查與起訴境內犯下的刑求罪行。斯里蘭卡的人權紀錄已經成為近期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今年一月斯國境內倡議建立臨時性的混合法庭,包含斯國與國際法官,合作審判內戰期間犯下的戰爭罪行。去年聯合國人權專家表示斯里蘭卡仍在刑求嫌犯,即使內戰已經結束七年之久。(資料來源:Sri Lanka to investigate torture of Tamils held in custody, Jurist,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