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雷佈雷尼查紀念館公開種族滅絕審判檔案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斯雷佈雷尼查(Srebrenica)種族滅絕紀念館在日前公開了前南斯拉夫戰爭罪法庭的審判檔案,迎接該紀念館開幕十一週年。

根據報導,這次的檔案公開主旨不在於揭露發生在1995年七月那場大屠殺的全貌,約有八千名穆斯林男子與青年死於塞族軍隊之手,軍隊領導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已經被捕,正在位於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中候審。本次展覽的主要目標在於向公眾展示位於海牙法庭中發生的故事,這些慘無人道的大規模戰爭罪行如何被調查與重建,而最終能將被告定罪的過程。

主辦單位認為,大眾對於法庭中發生的事並不太了解,被告們如何定位或辯駁自己的犯行及責任、檢方證據的攻防等都會一一呈現。除了法庭檔案外,紀念館也使用多媒體方式來展示相關成果。這個由聯合國支持成立的國際法庭,掌握成千上萬的證據與記錄,將首度公諸於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