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確認了一名皮諾契政變受害者身份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2008年在智利北部亞立卡市(Arica)附近發現了一具遺骸,如今確認身份,是烏拉圭人,死於1973年軍事政變後。

哲學教授Mónica Benaroyo Pencu從1973年政變後即告失蹤。經過DNA鑑定,法醫確認了她的身份。她死於當年皮諾契發動政變後的掃蕩行動。烏拉圭大使對智利政府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代表法醫部門發言的Patricio Bustos則認為,這起鑑識「目的在於表彰死者,這是一個國家對他國為了1973年不幸的事件所做的回應」。

智利官方的調查報告將此案認定為犯罪行為,遺骸的狀況(受害者身首異處)、發現地點、失蹤日期與歷史環境都被登錄。DNA的比對是在澳洲進行的,提供樣本的包括Benaroyo的姊姊與兩名姪女。她的遺體將被送回烏拉圭,官方也派出代表協助運送事宜。

截至目前為止,政變發生後,在智利從此失蹤的烏拉圭公民還有十多人下落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