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逮捕三名戰爭罪行犯 其中一名是警官

波士尼亞逮捕一名警察指揮官、一名律師與一名穆斯林,他們涉嫌在1992-95年的波士尼亞戰爭中針對波士尼亞裔的塞爾維亞人犯下戰爭罪行。被捕的律師Ibro Merkez與警察指揮官Esef Huric在11/17被捕,他們涉嫌在波士尼亞戰爭剛爆發時,在波國的Gorazde東部非法監禁超過100名塞爾維亞人,並將這些人拘禁在警察局內。

檢察官指出,這些平民被關押在非人道的環境長達數個月,有些人因此死亡。其他賽爾維亞人在經過治療後,最終離開Gorazde。第三名被捕的穆斯林Ahmet Sejdic,則涉嫌另外一個案子,他在戰爭期間非法監禁、驅逐、刑求與非人道地對待數十名塞爾維亞平民與戰俘。(資料來源:Bosnia Arrests 3 for War Crimes, Including a Police Official, ABC News,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