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向二戰期間被屠殺的波蘭人表示紀念與下跪

烏克蘭總統Petro Poroshenko在7/9對Volyn屠殺悲劇受害者表示紀念,這場屠殺發生在1943-44年間波蘭人與烏克蘭人的衝突中。當時的烏克蘭右翼軍事組織在納粹的支持下,發動一場針對波蘭人的種族清洗行動,並引發當地波蘭人的反抗。

在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高峰會的行程中,Poroshenko在紀念受害者的紀念碑前下跪,與他同行的議員Nadiya Savchenko,亦是烏國政府代表的一員。波蘭國會提案並決議,將這場發生在二戰期間,於烏克蘭西部清洗波蘭人的行動,視為是一場種族滅絕行為。

這項決議亦向那些曾在屠殺中試圖拯救波蘭人的烏克蘭人表示敬意,因為他們是冒著身命危險在幫助受害者。根據國會統計,有100,000名波蘭人死於Volyn一地。烏克蘭歷史學者表示,這場悲劇的受害者除了波蘭人外,亦有數千名烏克蘭人死於屠殺中。(資料來源:Ukrainian president kneels to honour slaughtered Poles, UKRAINE TODAY, 2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