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員指控歷任與現任斯里蘭卡總統皆曾涉入戰爭罪行

北方省議會議員同時也是前任國會議員的M.K.Sivajilingham表示,絕大部分的斯里蘭卡總統曾涉入戰爭罪行。Sivajilingham與其他兩位省議員S. Pasupathipillai 及M.Thiagarajah,在7月31日於賈夫納(Jaffna)警察局的一間辦公室,接受刑事調查部(Criminal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CID)特別小組超過5個小時的偵訊。媒體從Sivajilingham得知,包括他在內的三位省議員,是被刑事調查部特別小組召來與詢問,因為他們在5月8日於一場媒體的聚會中提及,幾乎所有的前任總統皆涉入種族滅絕與戰爭罪行。

Sivajilingham指控的對象,包括在2009年5月戰爭期間任副國防部長的現任總統,那個時候正在鎮壓「塔米爾猛虎解放組織」,當時的總統Mahinda Rajapaksa也必須負起一些戰爭罪行的責任。Sivajilingham向刑事調查部官員表示,當時的內戰並不僅針對塔米爾猛虎解放組織,而是針對塔米爾人這個族群。Sivajilingham還表示,歷任與現任總統都曾涉及壓制塔米爾人,在政治上弱化這個族群,以使這個族群屈服,且皆曾採取滅絕塔米爾人的手段。Sivajilingham向媒體指出,省議會是比照國會程序辦理,在偵訊議員前必須通知議會主席,但這次被召來調查卻未完成這項程序,因此北方省議會並未收到通知。(資料來源:Almost All Sri Lankan Presidents Involved In War Crimes – Alleges Sivajilingham, Asian Tribune, 2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