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8月3日將在開羅受審

資料來源:美國之音VOA中文網2011/7/28報導

埃及被推翻的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星期將在開羅的會議中心接受審判,他被控腐敗和下令殺戮反政府抗議者,這次開庭結束了幾個星期來對審判地點的猜測。

埃及司法部副部長Mohammed Munie7月28日說,8月3日將開始審判穆巴拉克、他的兩個兒子、前內政部長哈比卜·阿德利(Habib el-Adly)以及他的六名助手。這名位83歲的前總統和阿德利如果被定罪,可能面臨死刑。他們被控在今年2月曆時18天的革命中,命令警察殺戮將他們趕下台的示威者。至少840人在這場革命中被殺。

這名下台總統的兒子賈邁勒(Gamal)和阿拉(Alaa)將因經濟腐敗罪名而受審。他倆的父親也面臨盜竊幾百萬美元國家資金的指控。所有11人將出現在開羅會議大廳的被告席上,會議大廳可容納數百人。這次開庭將在高度安全戒備下對公眾開放,並通過埃及國家電視台直播。

有關穆巴拉克健康問題的推測令一些人認為,審判可能會推遲或在他正在療養的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進行。埃及醫療官員說,穆巴拉克很虛弱,並拒絕食用固體食物。有關他身體狀況的謠言四處流傳。

批評人士懷疑這些謠言的目的是為了阻止這名埃及前領導人出庭受審。但埃及衛生部長星期四證實,穆巴拉克身體狀況穩定,足以從沙姆沙伊赫)被押送到開羅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