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嫌疑犯遭美驅逐出境

聯邦官員表示他們預定將一名現居於喬治亞州的前納粹分子驅逐出境。85歲的Paul Henss遭司法部特別調查辦公室確認,他曾在Dachau兩地Buchenwald集中營替納粹黨衛隊(SS)工作,主要職責是訓練攻擊性的猛犬來阻止想要逃獄者,並教導其他守衛如何運用這些犬隻。
在1955年抵達紐約的Henss是德國公民,他尚未決定是否針對驅逐令提出抗辯,根據美聯社報導,他自認並非戰犯,訓練狗並不犯罪,他沒有訓練狗來傷害別人。但聯邦官員Eli M. Rosenbaum(特別調查辦公室的犯罪部主任)認為,Henss在集中營中身負重任,如果不是像他這樣的SS黨人堅決的配合,慘無人道的集中營不可能有效運作。領著惡犬的他,站在俘虜面前,阻斷了他們自由的道路。

Rosenbaum不願透漏官方是怎麼注意到Henss的,他僅表示,他們的歷史學者同僚針對美國境內的一大批戰犯,有一筆名冊,並且將之與移民紀錄做比對。從1979年開始追蹤136名戰犯,但已經失去了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