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調查團體指認八名在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工作的嫌犯

德國的納粹調查團體在8/9表示,他們找到8名前納粹戰爭嫌犯,這些人過去曾在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工作,工作地點靠近波蘭的Gdansk。Jens Rommel是調查中心的負責人,這個中心設置在德國Ludwigsburg,Rommel表示他們找到四男四女。Rommel將這些涉及「數千起謀殺的共謀謀殺罪」案件交給地方的檢察官,檢察官將視證據是否足夠,才能決定是否對這8名嫌犯進行起訴。Rommel表示,在1944年6月至8月期間,數千人在施圖特霍夫集中營的被槍殺或在毒氣室中被殺害。男性嫌犯是該集中營的守衛,女性嫌犯則是受雇作為打字員或是電話接線生。這些嫌犯是在1918年至1927年間出生,現今已經有80或90多歲。Ludwigsburg的調查中心至今仍致力於調查奧斯威辛集中營與馬伊達內克集中營,近日也將調查對象擴張至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與諾因加默集中營。

今年6月,德國法庭將一名94歲奧斯威辛集中營守衛依共謀謀殺罪定罪,因這名守衛涉嫌參與17萬項謀殺。2011年一名戰後在美國長期居住與工作的男子John Demjanjuk被起訴,因他犯下28,060項共謀謀殺罪,這戲軮起訴改變德國的法律系統。法庭認為他可以因其服務紀錄而被定罪,而開啟了搜尋數十名奧斯威辛集中營守衛並讓他們受審的行動。(資料來源:Nazi Investigators Identify Eight Suspects from Stutthof Death Camp, NBC News,2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