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比堡集中營博物館暫時關閉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位於波蘭的索比堡納粹集中營博物館,因為經費不足將暫時關閉。

索比堡(Sobibor)博物館發言人表示,由於來自地方政府的資金不足,因此博物館必須暫時關閉。1942-3年間,納粹在索比堡集中營殺害了約25萬人,其中大部分是猶太人。

上個月甫遭判刑的納粹戰犯德米揚約克(John Demjanjuk),即是被控在索比堡集中營擔任獄卒期間,協助殺害了超過兩萬八千人。這個相對於奧茲維辛或達豪集中營等,較不為世人所知的納粹集中營,正是在這波審判新聞中,重回世人眼簾。每年約有兩萬人到訪這個歷史遺址。

根據統計,維持集中營博物館的營運,每年約需要36萬1千美金,但館方今年只收到15萬4千美金。在財務狀況捉襟見肘的情況下,博物館刪減了近半的人力,無法提供正常的展示與導覽服務,博物館只好暫時關閉。

雖然波蘭政府預計在2012年,將索比堡博物館劃歸為文化部資助的國家博物館,但具體的規劃細節目前尚未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