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將判決瓜地馬拉戰爭罪嫌犯是否驅逐出境

這周美國移民法庭將決定是否驅逐一名瓜地馬拉戰爭罪行嫌犯,判決將在周五出爐。瓜地馬拉政府表示,Juan Samayoa要為1980年瓜國內戰期間,針對十數人犯下謀殺、強暴與綁架的罪刑負起責任。67歲的Samayoa從1990年代初期,就非法居住在美國羅德島州的普洛威頓斯,如今國土安全部在追緝他,他因此被控犯下戰爭罪行。

美國麻州新伯福地區的瓜地馬拉社群領導人Adrian Ventura表示,對他而言最佳的正義是美國將Samayoa驅逐出境,因為他應該要為他自己所為付出代價,若美國政府成為這個殺人犯的避難所,將是不正義的結果。然而,Samayoa本人宣稱他是無辜的,且表示他若被驅逐至瓜地馬拉,將會受到刑求。(資料來源:Judge To Decide Fate of Accused Guatemalan War Criminal, Rhode Island Public Radio,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