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納粹日記 疑為大屠殺重要史料

資料來源:新頭殼2013/6/11報導

美國政府發現了德國納粹幹部阿爾弗雷德‧羅森堡(Alfred Rosenberg)的日記。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1日華盛頓報導,羅森堡同時也是獨裁者希特勒的親信,他所遺留的日記長期以來行蹤不明,這次又再現江湖。

這份日記可能記載著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大規模屠殺猶太人的大屠殺(Holocaust)相關歷史,對於納粹的研究而言,可能是珍貴的史料。參與調查的華盛頓大屠殺紀念博物館以及美國政府負責人員預定於近期公開發表。

這份日記全長400頁。據推測其中包含了與希特勒的武裝親衛隊(SS)隊長希姆萊(Heinrich Luitpold Himmler)的會談,以及大屠殺相關計畫等內容。

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羅森堡(1893年1月12日-1946年10月16日),是納粹德國的重要成員,為納粹黨黨內的思想領袖。他是納粹黨最早的成員之一(他在1919年1月加入納粹黨前身德國工人黨,希特勒同年10月加入)。曾擔任納粹刊物主編和德國在蘇聯的東部佔領區政府局長,經常對黨內成員發表演說,內容包括種族清洗、地緣政治、生存空間和納粹主義。他對納粹德國士兵殺害戰俘和種族屠殺負有重大責任,於1946年的紐倫堡審判中以戰犯身份被判處絞刑。

希姆萊(1900年10月7日-1945年5月23日)是納粹德國的重要政治頭目,曾為內政部長、親衛隊首領,對歐洲600萬猶太人、同性戀者、共產黨人和20萬至50萬羅姆人的大屠殺以及許多武裝親衛隊的戰爭罪行負有主要責任。二次大戰末期企圖與盟軍單獨談和失敗,被拘留期間服毒自殺。德國《明鏡》週刊中對希姆萊的評價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劊子手」。 (鄭凱榕/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