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政府終於公布內戰真相委員會調查報告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在薩爾瓦多從1980年延續至1991年的內戰中,總共造成超過七萬五千人死亡。如今政府總算公布報告,揭露這段血淋淋的歷史。

薩爾瓦多政府在八月底公布了內戰戰爭罪的調查報告,題為:「從瘋狂到希望:薩爾瓦多的十二年戰爭」。這是由聯合國支持成立的真相委員會在1993年三月完成調查後首次釋出,然而旋即遭到執政的右翼政府隱匿多年,未予公布。之所以有此轉折,是因為這段慘烈的內戰,主要是軍方與左傾的游擊隊「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rente Farabundo Martí)衝突的結果,而後者正是當今的執政黨。

根據調查報告,這場內戰除了造成七萬五千人喪生外,還有八千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約一萬兩千人傷殘。

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認為,這部報告過去因為官方作梗,只能在政府各部門之間被秘密移轉。如今終於能夠將報告公布在國人眼前,是該國歷史前所未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