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森為執政期間犯罪活動道歉

(中央社利馬二十一日法新電)前祕魯總統藤森今天在法庭面對謀殺指控時,為他執政期間所有傷害事件表示歉意,但不願負起責任。

藤森表示:「我對這部份的起訴事項,向所有的受害者,那些因政府軍維持秩序導致的受害者,和因光明之路組織及杜巴艾馬洛革命運動組織而犧牲的受害者道歉。」這兩個左派叛亂組織都是他在總統任內弭平的。
他強調,當他知道大屠殺等事,「深深的刺痛我,我自己就親眼目睹很多。」
藤森遭指控他至少知情或直接下令給軍方被稱為Colina Group的行刑隊,在一九九一年和一九九二年的兩場屠殺事件中,殺死二十五人。
藤森的女兒慶子在法庭中澄清她父親的聲明,表示這位前總統對所有傷害事件感到遺憾,但「不表示他要負起責任」。
她說:「這是一種人道表現。」法庭內許多Colina Group行刑隊受害者的親屬拒絕他的道歉。
這些親屬的發言人奧蒂茲表示:「我們不接受前總統這種虛偽的表態。」她指出,藤森雖然表示歉意,但沒有請求原諒。「過去十五年他有機會請求原諒,但他都沒有,反而是給那些執行大屠殺者特赦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