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法庭呼籲受害者踴躍參與審判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由聯合國支持成立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日前宣布審判前S21監獄頭子康克由(Kaing Guek Eav)的庭期。如今法庭更進一步呼籲,全國各地的暴政受害者踴躍參與法庭審判。
這樁延宕許久的世紀審判終於要在2月17日正式展開,首先站上法庭的康克由被控在1975-79年赤柬掌政期間,擔任S21監獄領導人,超過1萬2千人在其中遭到凌虐然後處決。活著從裡面出來的囚犯屈指可數。

特別法庭表示,他們將會盡量利用媒體如廣播、電視、報紙等廣為宣傳,讓遍佈在全國各地的受訪者可以參與法庭,成為民事訴訟的一造。申請期限將在2月2日截止。這是赤柬法庭別出心裁的設計,希望透過讓受害者在法庭上講出自己的苦難經歷,讓審判過程也能成為治療人民傷痕的一種方法。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28人被官方認可,成為康克由審判的民事訴訟方。還有七十多人正在等候審查。至於登記要參與其他幾名赤柬高層審判的申請者,約有兩千多人。

本站其他相關資訊:赤柬暴政的受害人將站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