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糖業大亨因涉入軍政府綁票案被訴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阿根廷糖業大亨被指控,涉入軍政府時代多起異議分子的非法禁錮案,日前遭到起訴。

現年85歲的彼拉奇(Carlos Blaquier)全盤否認司法當局的指控。他被認為參與了1976年7月間發生在阿根廷北部胡胡伊(Jujuy)地區,被名為「黑暗之夜」的多起綁票行動。這個行動的名稱來自,警方是切斷夜間電力後,在黑暗中強行帶走多名異議分子。目擊者指出,這些受害者多是被丟到彼拉奇公司(Ledesma)的卡車上被載走。

法官調查後指出,彼拉奇是29樁非法禁錮行動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同案被起訴的,還有當時的公司經理雷蒙斯(Alberto Lemos)。

當年在警方發動行動的一週之間,共有約四百名學生、工人與異議分子被認為窩藏左翼疑犯而被從家裏帶走。警方對這個地區的三個小鎮進行斷電後,展開行動。因此當時控制了這些地區電力,配合警方鎮壓的Ledesma公司,被認為也該負起責任。

有些受害者家屬說,他們的親人是被Ledesma公司的車運到警察局與監獄去拷打。還有些生還者直指,他們就在該公司的場地內被拘禁、痛打及虐待。這數百名被帶走的受者,有的幾天後就被放回,有的隨後遭判數年徒刑。大約三十人則就此失蹤,據信他們在被綁後不久已遇害。

在1976-83年阿根廷軍政府獨裁統治期間,約有三萬人曾遭綁架、凌虐與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