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警方逮捕骯髒戰爭的嫌疑犯

資料來源:本會節譯外電報導

阿根廷警方在2008/4/24逮捕了Luis Abelardo Patti,他因涉嫌在1976-83年間的骯髒戰爭中犯下人權暴力的案件而被捕。

Patti被懷疑在1976年,軍隊發動政變而掌權後不久,一名左翼分子的失蹤案有關。他在2005年當選民代進入下議院,但於2007年11月短暫進了牢房,直到2008年4月,阿根廷的最高法院做出裁定,准許他行使議員職權後,他才獲得自由。但就在4月24日,他下議院的同僚們投票推翻了法院的裁定,他們以Patti涉嫌此暗的倫理爭議,否決了他進入議會的權利。

Patti隨即在Escobar的布宜諾艾利斯市家中被捕,他在1976年時曾是當地市長,也曾任警察,他所屬政黨(聯邦共和黨,Federalist Unity Party)的發言人直斥這場逮捕是政治迫害。

阿根廷的國會基本上由總統Cristina Fernandez的盟友掌握,Cristina才剛上台五個月的新政府,把追訴骯髒戰爭時期的人權暴力案件當成優先處理事項。

根據官方統計,七年的獨裁血腥鎮壓異議分子的骯髒戰爭中,將近13000人去世或失蹤。但人權團體估計的數字遠高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