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張佛泉人權講座: 人權與社會正義

吳乃德X杜文苓X黃嵩立X許宗力X黃長玲將在十二月齊聚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

張佛泉人權研究 中心將於今年 12 月在東吳大學舉辦 5 場「人權與社會正義」系列講座。其中本會創會理事長吳乃德教授從責任與社會和解的角度,討論台灣在面對轉型正義的議題中,如何真實面對加害者的 責任以及對加害體系的反省。

其他場次還包括:

政治大學杜文苓教授將從台灣高科技產業對環境污染的角度,探 討環境正義在臺灣的實踐與挑戰。

陽明大學黃嵩立教授則從健康正義的角度出發,檢視健康不平等的減 緩,與個人自由權以及國家義務之間的關係。

台灣大學許宗力教授將藉由過去擔任大法官的經 歷,透過案例討論的方式,分享大法官如何進行平等權的審查。

臺灣大學黃長玲教授則透過實證資料的 分析檢視我國婦女保障制度,是否達致性別正義的實踐。

各場次報名網址請見:
http://www.hrp.scu.edu.tw/activity/entry.jsp?id=1446532508003-142242d7-8b83-4309-9ba0-7420961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