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C下月起減員以降低開支

資料來源:柬埔寨星洲日報2013/11/25報導

由聯合國支持成立的「柬埔寨問題國際特別法庭」(按:即下文所稱審紅庭)屢因資金不足而傳出營運困難的消息,法庭已經決定將自下個月起裁減10%的本地員工,以減少開支。

審紅庭將於下月裁減10%的本地員工,以減少開支。

“20多名柬籍職員將被裁退。”審紅庭發言人涅佩特披露,繼2012年一度裁員後,目前,審紅庭擁有231名柬籍職員。

他說,審紅庭正進行各項行政改革,以縮減開銷。其中包括在今年12月底,裁減10%的員工:“根據行政改革,我們每6個月,必須對裁減10%員工。”

他說,審紅庭必須根據工作量的減少,進行裁員及行政改革,以減輕法院的開銷負擔。

他說,目前,001案件已經定案,紅高棉第三領導人英薩利病逝、英蒂利已被釋放,而許多資料也已經完成翻譯。

審紅庭數度面臨資金短缺,今年9月,審紅庭柬方職員,包括檢察官和通譯員,因自6月起便被拖欠薪水,而決定展開罷工抗議行動。

10月中,洪森總理答應撥出180萬美元給審紅庭,協助它至2013年年底,解決審紅高棉特別法庭的財政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