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C正式起訴喬森潘等四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受到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9月16日對喬森潘及其它三名紅色高棉領導人提出正式起訴。這四人被指控在30年前紅色高棉掌權時期,犯下了大規模殺戮等罪行。

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農謝、英薩利和英蒂迪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危害人類罪、種族滅絕、嚴重違反《日內瓦公約》和違反1956年柬埔寨刑法,其中包括謀殺、酷刑和宗教迫害。

喬森潘在1975年至1979年紅色高棉當政時期擔任國家主席,農謝擔任中央委員會副書記和全國人大委員長,英薩利時任外交部長,其妻子英蒂迪擔任社會事務部部長。

紅色高棉另一位重要人物、總理波爾布特已於1998年被軟禁期間因心臟病死亡。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是聯合國與柬埔寨政府在2003年6月簽署協議決定成立的特別法庭。根據協議,法庭由柬埔寨本國法官和國際法官共同組成。特別法庭今年7月曾做出第一個判決,判處紅色高棉時期一個惡名昭著的拘留營的負責人康克由35年徒刑。

據稱,紅色高棉統治時期大約有220萬人由於政治原因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