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R修正對姆拉迪奇的指控罪名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2011/12/02報導

塞爾維亞前軍事領導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被指控在波黑戰爭期間犯有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負責審理此案的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12月2日發表新聞公報指出,為了對 姆拉迪奇案件公平和儘快審理,預審分庭接受了檢察官的請求, 將調查案件涉及的地點從23個減少到15個,將針對姆拉迪奇的犯罪指控從196項減少到106項。

預審分庭在作出裁決時指出,根據檢察官呈交的起訴意見書,預審分庭修定了案件犯罪地點和指控罪行的數目,目的是為了對案件進行公正和快速調查。
  
預計,檢察官將在兩周內向法庭提交經修正過的起訴書和受害者名單。
  
前南刑庭最初在1995年7月向姆拉迪奇提出了起訴,指控他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戰爭期間犯下了嚴重罪行。直到今年5月26日,塞爾維亞才在該 國北部的一個村莊抓捕到姆拉迪奇,並將其遞解到前南刑庭。6月3日法庭首次對案件進行開庭審理,姆拉迪奇對所有指控予以否認。
  
到目前為止,前南刑庭起訴的161 人中,有126人的訴訟案件已經審結,17 人已進入上訴程式,14 人正在接受審判,還有3人處於預審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