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態

【台灣轉型正義新聞】政治檔案條例新制上路 轉型正義法制新進程(轉型正義週報 NO.503)

今(2024)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當天,於2023年12月27日修訂的《政治檔案條例》正式施行。政治檔案的定義為 […]

【國際轉型正義新聞】斯里蘭卡新促轉法案訂定 遲來的真相是否到來?(轉型正義週報 NO.502)

斯里蘭卡自1994年成立「非自願遷徙或失蹤者下落追查委員會」,在2024年一月,亦提出新的法案,希望能成立新的 […]

【國際轉型正義新聞】德國萬人上街 願納粹悲劇不再重演(轉型正義週報 NO.501)

「所有人都恨納粹(Alle hassen Nazis)」——在柏林布蘭登堡前,抗議民眾舉著巨大的標語。日前,德 […]

【國際轉型正義新聞】時隔84年 納粹掠奪藝術品返還(轉型正義週報 NO.500)

2023年12月13日,一幅在二戰時期被納粹掠奪的畫作「亞當與夏娃(Adan and Evee)」,在84年後 […]

【臺灣轉型正義新聞】 台中僅存二二八遺址將重建 文資保存如何解?(轉型正義週報 NO.499)

台中舊城區的中山路上,行人往來頻繁、商場林立中,有一處坐落於轉角的老屋,外牆已覆上鐵皮、原先的招牌斑駁脫落,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