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博雅深夜食堂

「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的鄭南榕、「田地和山野,隨時都有我的魂護守著。水田不要賣。」的高一生,以及本學期校務會議甫通過的「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這些都是在彼個威權時代下,為了民主、自由而奮鬥的前輩足跡。時至今日,臺灣解嚴已有28年,但是那些曾有過的壓迫與痛苦,卻尚未遭遇適切的平反;站在時代浪頭的臺大學生們,又有多少人懷揣著落實轉型正義的理想呢?

臺大學生會學術部這學期將舉辦「轉型正義」系列講座,分從臺灣史、言論自由、臺大哲學系事件三大層面出發。第一場即邀請到吳叡人老師、葉虹靈女士為我們從歷史的框架出發,談談轉型正義在臺灣的未竟之業。

▶ 講者:吳叡人,中央研究院臺史所副研究員。
葉虹靈,現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國內唯一專以推動轉型正義為職志的民間組織。(https://www.taiwantrc.org/index.php)

▶ 日期:2014/5/5 星期二
▶ 時間:19:00~21:30,18:30 開始進場
▶ 地點:博雅教學館 一樓圓桌區
▶ 集點換獎品:參與臺大學生會學術部議題月系列活動(博雅深夜食堂、前線面對面)三次以上,即可換得學生會校慶紀念手刷T!
報名網址
★★★ 現場備有拔絲地瓜、蜜地瓜、好喝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