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 落地 生根-張志群》記錄片首映

這是一部動人的紀錄片,紀錄一名自由戰士尋找自由的故事。他是張志群,來自中國。

15歲的張志群曾懷抱必死的決心,把生命投入中國抗日戰爭的烽火。那時共產黨高舉抗日與民主大旗,吸引無數有理想和勇氣的青年,走上尋找自由之路,張志群是其中之一。抗日戰爭結束後,共產黨趕走專制腐敗的國民黨,背叛向人民許諾過的自由民主,締造更加專制恐怖的共產帝國。

1949年張志群來到台灣,為了謀生從商,內心強烈渴望「祖國」解放寶島。從未謀面的單線領導人金堯如,因白色恐怖熾烈而撤離台灣。張志群跨出一生中重要的一步,選擇了同台灣人民一道,尋找台灣通向自由之路。他參加終結白色恐怖統治的自由民主運動,把台灣推進全球第三波民主化的滾滾洪流,實現了從外來政權到自由之國的制度轉型。

影片告訴我們,在台灣走向自由的漫漫長途之中,張志群已從昔日的中國共產信徒,蛻變為自由的台灣人了。自由之路沒有盡頭,面對環伺我們的自由之敵,自由也可能得而復失。

自由的戰士需要理想、勇氣與智慧:「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

首映:2011年10月8日2:00PM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偉成大樓4樓)

張志群口述記錄片預告片
原文網頁&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