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葬列寧 俄組建專門委員會

資料來源:VOA美國之音中文網2012/7/25報導

各種不同的俄羅斯政治勢力最近組建了一個特別委員會,為遷移莫斯科紅場列寧墓中的列寧遺體做準備。俄羅斯民族主義勢力準備上告法院,針對列寧、斯大林和布爾什維克共產黨人的犯罪行為提出起訴。

一批俄羅斯政治勢力最近組建了一個名叫「支持遷移列寧」的特別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了民族主義勢力、哥薩克組織、支持沙皇的團體、以及東正教組織等等。組建這個委員會的目的是要把位於莫斯科紅場列寧墓中的列寧遺體遷移走。

俄羅斯民族主義勢力領導人傑姆什金說,他們組建的這個特別委員會的大門對持各種不同觀點的所有政治勢力開放。

傑姆什金說,無論是把列寧的遺體燒掉,還是把列寧下葬入土,那僅是一個技術問題,這並不重要。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把列寧從紅場遷走。

傑姆什金說:「俄羅斯民族主義勢力一直主張把紅場列寧的木乃伊搬走,因為列寧是俄羅斯民族的劊子手。所以我們認為,要想建設全新的俄羅斯,第一步就是遷走列寧遺體。」

傑姆什金說,他們組建這個委員會之前,並未同當局磋商。俄羅斯政府對此保持沉默,正在觀察勢態的發展。但他透露,許多俄羅斯高級官員私下場合都支持下葬列寧。

傑姆什金說,他們還將給普京寫公開信,呼籲普京下令搬走列寧遺體。他們還將呼籲俄羅斯東正教大牧手支持。他們還計劃在全國各地組織各種集會和遊行活動,為下葬列寧宣傳造勢。

「支持遷移列寧」特別委員會透露,在互聯網上對大約30萬人進行了問卷調查後,有65%到69%的人支持下葬列寧。

民族主義勢力領導人傑姆什金說,他們下一步的行動是上訴法院,嘗試讓法院裁決躺在紅場上的列寧遺體非法。

他透露,針對列寧、斯大林和布爾什維克共產黨人犯下的罪行,他們還將向法院提出起訴。

傑姆什金說:「我們的律師正在準備一系列相關法律文件,以便讓那些所有想控告列寧、和斯大林以及布爾什維克的民眾都能參加到這個過程之中。我們還將控告紅場上的列寧遺體正造成俄羅斯社會和宗教之間的敵對仇視情緒。」

傑姆什金說,列寧、斯大林和布爾什維克摧毀了大量教堂,大批東正教教士遭到共產黨殺害,因此提出起訴的人將非常多。除了個人之外,許多社會組織也將隨後加入到這一過程。

最近這些年來,有關下葬列寧的問題經常被提出來討論。社會民調顯示,主張保存列寧遺體的人日益減少。

但俄羅斯共產黨一直堅決反對下葬列寧。共產黨人認為,討論下葬列寧的問題是在侮辱俄羅斯的文化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