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查獲卡廷案劊子手名單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人權團體Memorial向來致力於調查卡廷屠殺案(Katyn massacre)真相,他們日前發現了一批當年屠殺波蘭軍官的劊子手名單。

研究員Nikita Pietrov掌握了一批秘密警察NKVD的名單,NKVD是KGB的前身。根據現有證據顯示,NKVD是1940年殺害兩萬兩千名波蘭軍警的元兇。更怵目驚心的研究發現是,屠殺案的俄軍主事者Vasilij Blochin時年45歲,1927年殺害一名俄國異議份子是他雙手染上鮮血的序曲,在接下來29年的血腥生涯中,大約有五萬人死在他手下。

檔案記錄指出,Blochin深受史達林信賴,他替史達林清除掉不少敵人。1940年的這場特別任務,更是讓他從獨裁者那得到豐厚的獎勵。不只是參與殺戮的秘密警察高層得到獎賞,連司機、打字員或一般士兵通通有分。

Nikita Pietrov與人權團體Memorial正在嘗試建立完整的劊子手名單,並將之公諸於世。但這絕非簡單任務,因為這些檔案仍受到俄國官方嚴密的保護。

本站其他相關資料:俄羅斯決定繼續封存卡廷案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