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將集會抗議立陶宛議會禁止使用蘇聯標志

資料來源:yam新聞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6月18日電

俄羅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國家杜馬副主席伊萬·梅利尼科夫星期三對記者稱,共產黨人計劃星期四在立陶宛駐莫斯科大使館旁舉行集會,反對立陶宛議會將蘇聯標志與納粹標志等同起來以及禁止在大型活動中使用蘇聯標志的決定。

梅利尼科夫稱:“立陶宛的這個舉措是其有意執行的政策的一部分。”梅利尼科夫說:“這種政策不僅完全不符合人類倫理標准,而且也不符合歐洲共同的人權理念。”梅利尼科夫指出:“蘇聯時代的歷史及其成績是無法從思維健全人的記憶中抹去的。我特別不高興思考這個問題:這種決定給那些仍然健在的曾經為反法西斯而戰斗過的一代人帶來怎樣的傷痛?”

梅利尼科夫認為,目前的俄羅斯一系列標志都全部或者部分與蘇聯時代標志相同,例如,國歌的音樂,這個事實將立陶宛置于“一個非常有趣的境地”。梅利尼科夫說:“北京奧運很快就要召開了,相信我國國歌會不止一次的通過北京轉播出去,立陶宛的電視工作者在這種情況下將如何是好?我還沒談正式訪問的情況。

梅利尼科夫稱:“我不想有立陶宛立法者不專業、沒有考慮這些細節的想法,因此有充足的理由把這個行為視為針對那些目前仍以某種方式在國家標志中使用蘇聯標志的國家的明顯不友善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