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刑庭下令為卡拉季奇指派辯護律師

資料來源:聯合國新聞網站中心2009/11/5報導

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11月5日下令,為多次拒絕出庭的波黑前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指定一名辯護律師。

秘書長發言人蒙塔斯11月5日在紐約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前南問題國際刑庭的審判分庭在多次對被告卡拉季奇發出警告後,終於在當天做出決定,讓法庭書記官長為卡拉季奇指派一名辯護律師,並決定卡拉季奇案的審判將於明年3月重新開庭。辯護律師有三個半月的準備時間。

卡拉季奇此前一直堅持要求自我辯護。前南刑庭原定於10月26日開庭審訊卡拉季奇,但卡拉季奇以沒有充足的時間為自我辯護進行準備而拒絕出庭,導致審判一再延期。11月3日,卡拉季奇首次出現在法庭上,要求法庭延期審理他的案件。

現年64歲的卡拉季奇曾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戰爭期間擔任波黑塞族領導人。他被控犯有包括兩項滅絕種族罪、五項危害人類罪和四項戰爭罪在內的11項罪行。一旦罪名成立,卡拉季奇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