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刑庭法官下令暫時中止對卡拉季奇的訴訟審理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2010/11/3報導

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 第三審判分庭11月3日下達命令,暫時終止對前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的訟訴案審理程序,以使被告一方可以對檢方所披露的材料進行研究。法官宣佈,訴訟審理將在一個月之後恢復。

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第三審判分庭在宣佈暫時停止卡拉季奇案審理的決定時,責難檢方不遵守法庭的《程序與證據規定》,多次未能及時向被告方披露必要的信息,從而影響到了審判的公正性。

此次需要卡拉季奇及其辯護律師研究的文件材料多達1萬4千頁。

法官表示,在法庭休庭前將聽取這個星期已經安排和已經上路正在趕往法庭準備在下星期作證的證人的證詞。

前南刑庭對卡拉季奇案的審判從2009年10月開始。卡拉季奇被控犯有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滅絕種族罪等11項罪行。他曾喬裝打扮,在巴爾幹半島隱藏了13年,直到2008年被捕。

作為前塞族共和國總統及最高軍事指揮官,卡拉季奇被指控在90年代初期對波黑境內的穆斯林、克羅地亞人和其他非塞爾維亞人實施了謀殺、處決、迫害和劫持等罪行,尤其被指應當對1995年7月7000多名穆斯林男子遭殺害的斯雷佈雷尼察慘案負責。

檢方在案件審理過程中準備傳召400多名證人出庭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