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恢復對卡拉季奇案的審理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2010/4/13報導

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自去年10月開始對前波黑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被控犯有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滅絕種族罪的案件進行審理以來,卡拉季奇多次拒絕出庭並要求延期審理。在法庭對卡拉季奇要求延期審理的請求駁回後,審理於4月13日恢復。

前南刑庭對卡拉季奇案的審判從2009年10月開始。在審判初期,卡拉季奇拒不出庭,並為此受到了四次警告。法庭不得不於11月休庭,以便為卡拉季奇指派一名代理律師。但隨後,卡拉季奇又以法庭指派的律師使他難以為審判做準備或參與審判為由,要求延期審理。前南刑庭今年3月駁回了卡拉季奇的延期請求,並決定審判從4月13日恢復。

在當天的審理中,檢控方開始提供證據。檢察官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邀請400多位證人出庭作證。

卡拉季奇被指控在90年代初期對波黑境內的穆斯林、克羅地亞人和其他非塞爾維亞人實施了謀殺、處決、迫害和劫持等罪行,尤其被指應當對1995年7月7000多名穆斯林男子遭殺害的斯雷佈雷尼察事件負責。卡拉季奇被指控犯有11項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滅絕種族罪。前南刑庭對卡拉季奇發出逮捕令後,他在巴爾幹半島隱藏了13年,直到2008年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