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色高棉成員被加判無期徒刑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2/2/3報導

聯合國戰爭罪法庭駁回了柬埔寨前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克由(Kaing Guek Eav)的上訴,並將其原判35年監禁改為無期徒刑。

別名杜赫(Duch)的康克由在紅色高棉時期擔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營監獄長期間,上萬名囚犯被折磨致死。

於2010年被國際法庭判處35年監禁的康克由提出上訴,辨稱他當時只是一名執行上司命令的下級官員。

但法庭駁回了康克由的上訴,並將其35年監禁改判為無期徒刑。

數百名當年紅色高棉監獄的倖存者聚集在金邊的法庭外聽取了法庭的對康克由上訴的裁決。

現年69歲的康克由在1970年代紅色高棉時期擔任監獄長,據信在他的監獄至少有1.5萬名囚犯在遭受折磨後被處決。

在紅色高棉執政期間,據信有大約相當於柬埔寨全國人口三分之一的200萬人死於迫害、處決與飢餓。

國際法庭對紅色高棉三位最高領導人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農謝(Noun Chea)、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和外長英薩利(Ieng Sary)案件的審理仍在進行之中,三人被控犯有種族滅絕與反人道罪。

柬法庭判紅色高棉監獄長終身監禁

資料來源VOA美國之音中文網2012/2/3報導

柬埔寨的一個由聯合國支持的戰爭罪法庭裁決,紅色高棉的主要監獄長因為犯下「堪稱人類史上最為惡劣的罪行」,將在監獄中度過餘生。

這項裁決加重了一個下級法院此前作出的19年有期徒刑的判決,檢察官對原判提出上訴,認為量刑過輕。

法庭主法官貢辛在判決書中說,別名杜赫的康克由是一名「令人震驚的兇殘」人物,理應受到「現有的最高的刑罰」。

法庭說,杜赫20世紀70年代在駭人聽聞的吐斯廉監獄監管一個「死亡工廠」,估計有1萬4千人在那裡死亡。

杜赫承認他在相關罪行中起到的作用,但是請求原諒。他說,他只是執行了紅色高棉高層人物的嚴格指令。

現年69歲的杜赫在宣判過程中幾乎沒有表情。但很多吐斯廉的倖存者對判決表示滿意。

美國負責戰爭罪的特使斯蒂芬.拉普也對法庭的裁決表示歡迎。

英國外交國務大臣布朗在一份聲明中對法庭的裁決表示歡迎,稱這是「出色的結果」,它結束了柬埔寨歷史上最黑暗的篇章。他感謝法官們為紅色高棉的受害者及其家人伸張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