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根廷獨裁者因盜竊嬰兒受審判

資料來源:美國之音VOA中文網2011/2/28報導

兩名前阿根廷獨裁者接受審判,他們的罪名是在數十年前策劃盜竊政治犯嬰兒的陰謀。魏德拉(Jorge Videla)和比尼奧內(Reynaldo Bignone)星期一出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法庭接受審判。其他六名被告,大多數是軍人,也受到了控告。

當局說,在該國1976到1983年的軍事獨裁統治中,至少有400名兒童被偷走。官員說,這些新生兒是從他們父母的手中帶走。而這些父母是當時正在獄中服刑的異議人士。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聽到這些新生兒的下落。這些孩子被那些和軍事政府關係親近的家庭所收養。到目前為止,那些異議人士生下那些「立即消失被抱走的」的新生兒中已經有102人知道了自己的真實身份。

魏德拉在1976年的政變之後領導了第一任軍事政府,之後到1981年一直掌權。去年,他由於在罷黜伊莎貝爾.庇隆的政變之後造成30多名政治犯喪生而面臨審判。

比尼奧內自1982到1983年執政,那時阿根廷回歸民主體制。去年,他由於在軍事統治下,因虐待和非法囚禁的罪名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

他們的審判過程將持續一年,有370名證人作證。在7年的獨裁統治期間,在政府對異議人士的一次鎮壓中,阿根廷左翼分子遭到綁架,虐待和殘殺。官方記錄顯示,至少有1萬3千人在被稱為「骯髒戰爭」的鎮壓行動中失蹤或死亡。人權組織將失蹤或死亡的數字認定為3萬人。